北辰(看文前请先看置顶版

本人不知名清水写手一枚,脾气不好,不喜勿入,误入请划走或屏蔽,创作不易,别免费吃饭还来指点江山,你好我好大家好❤️

【双杰】 蜉蝣

※私设如山

※ooc归我

————以下正文———————————————

【蜉蝣】

——我们在年少时并不知道,

有些乐章,

一旦开始,

唱的就是曲终人散。             ——题记

百凤山那个吻,其实并不是魏无羡的初吻。

那是他14岁那年虞紫鸢的生辰。

酒足饭饱后该是午睡时间,可是魏无羡哪是个闲得住的性子?让他老老实实睡觉简直比登天还难。好在魏无羡也是个有自知之明的,自己翻来滚去地怕扰了江澄,索性就跳下床出去溜达。

恰巧走到江枫眠门外,他想着江叔叔该是在睡着,忙放轻脚步,却见一紫色身影立于床前。

虞夫人!?

魏无羡忙一把捂住嘴蹲下身藏好,大中午不睡觉,被虞夫人看见还了得?片刻后没听到动静,魏无羡悄悄抬起头,从窗缝往里瞄了瞄。

!!!

江枫眠阖着眼睛,安静地躺在榻上,似乎睡着了,虞紫鸢手里紧握着一把簪子,俯身,轻轻吻了江枫眠的唇,然后他就看到,他眼中素来冷漠严厉的虞夫人,脸颊微微红了,嘴角轻轻勾了,眼角却有一点晶莹划了下来。

然后就迅速起身,像逃什么一样离开了。

妈诶!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他有点精神恍惚地跑回后院。

其实如果魏无羡再晚走一会儿就会看到,本应沉沉睡着的江枫眠睁开眼睛,眼神一片清明无半分迷离之意,然后弯了弯眼睛轻轻勾起了嘴角。

魏无羡推开他们房间的门,江澄还没醒。

榻上小小的人儿呼吸平缓,安静地睡着,白白的脸颊上带着两团淡淡的红晕,一双杏眼此时正轻轻地闭着,细细的柳眉也不似平日里那般时常蹙着,午后的细碎阳光透过窗棂散成柔软的光晕化在江澄脸上,美好得叫魏无羡竟半晌移不开视线。

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悄悄蹲在榻前,鼻尖几乎要与江澄相碰,午后的风暖暖的带着阳光的味道,打着旋儿扑在魏无羡脸上本是柔柔软软的却叫他无端觉得一阵燥热,脸颊叫这热气熏得发红。

一片寂然里只有鸣蝉时不时“知了”一声刷刷存在感,魏无羡忽然就想起了在江枫眠卧房门口看到的画面。

鬼使神差地,他轻轻低下头去,手撑在床沿上,带着少年人的一丝局促不安,却又带着一丝狡黠一丝难以名状的欣喜,轻轻贴上了江澄的嘴唇。

唔…好软。

魏无羡心道。

可不过一息之间,魏无羡就被自己这一举动惊得一下子连退数步,头也不回地匆匆跑到莲花池,脸上还带着微红,呼吸尚未平定,连带着一颗不知为何怦怦乱跳的心,直撞得他胸口都有些发疼。

然后就蹭地跳进去凉快去了。

屋里江澄皱皱眉,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翻了个身继续睡了。

这是二人的初吻。

只是江澄不知道。

只是魏无羡忘了。

大概这件事情永远也不会被谁知道了。

一如蜉蝣,朝生暮死,这份情愫还未来得及揭开序幕,便被悄无声息地埋葬在悠悠岁月洪川,再无从得知了。

日后悠悠岁月,没有人会记得那一个蝉鸣日暖的午后,是哪个少年柔软的嘴唇惊了谁的梦,乱了谁的心。

——“都是过去的事了。”

评论(5)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