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看文前请先看置顶版

本人不知名清水写手一枚,脾气不好,不喜勿入,误入请划走或屏蔽,创作不易,别免费吃饭还来指点江山,你好我好大家好❤️

『君有疾否』千秋此意·过家家

➣是千秋此意系列的一个番外小段子😉

➣1.7K+ 一发完❤️

➣说来神奇,改编自真实事件@公子屠苏 猫猫家楼下神奇的小朋友😏


——正文——


//
傍晚的时候,楼下多了一群小孩子玩闹。
楚明允最近在忙案子,苏世誉今天不轮值,下班竟然比楚明允还早一点,把人接回来的路上还顺便给带了杯奶茶。
这会楚明允就正叼着吸管倚在阳台往下看。
苏世誉简单弄了点晚饭,唤了一声没人应答,进屋才发现人在阳台。
“看什么呢?”
楚明允察觉他过来,侧了侧身让出些位置,朝他抬了抬下巴示意道:“看他们玩。”
孩童的嬉闹声穿过暮色传过来:“我是皇帝,他是刺客,他要追我,你们得有人保护我才对!”
苏世誉哑然:“怎么有兴致看上小孩子过家家了?”
楚明允笑:“你接着听。”
楼下一个看起来比较大的孩子扮演皇帝,身上裹着一条又长又宽的围巾,还有一个拿着木棍,估计就是“刺客”,旁边还有两个孩子,倒是没什么装扮。
那个拿木棍的跑了起来,追着“皇帝”跑,没有装扮的两个小孩其中一个就开始喊:“来人呐!快护驾——”
另一个小孩就窜过来,伸手挡在了“皇帝”前面,是个保护的姿势,还转头和后面的“皇帝”说:“陛下,臣救驾来迟!”
楚明允看得津津有味,苏世誉失笑:“从哪学来的,倒是都挺会说…”
但是楚明允这几天忙得比较累,不太爱吃东西,他还是想抓紧把人逮去饭桌,正要开口,却忽然听底下小孩喊了一句荒谬的台词。
那个扮演皇帝的小孩一甩围巾,朝身前的小孩道:“爱卿来近一点,朕香一个。”
楚明允一口奶茶呛住,扶在窗台一个劲地咳。
苏世誉被这句话大大震惊到,愣了一下才扶住楚明允给他拍背。
楚明允一边咳一边忍不住佩服:“咳咳咳…谁这么教他的咳咳…真是好小子,咳、学到了学到了…”
“学什么,别乱学,”苏世誉嗔怪地瞪了他一眼,又没辙地抚他后心:“…慢点,还贫嘴。”
可是出乎他俩意料的是楼下的故事还没完,那个“臣”也挺厉害,把人推开一点,竟然面不改色不假思索地接了一句:“陛下自重。”
苏世誉:“……”
楚明允一口气没缓上来,咳得原地蹲下去,一边咳一边笑:“世誉,你看这小孩…咳咳…有没有你的风范咳哈哈哈哈…”
苏世誉无奈地叹了口气,扶着他一下下拍着后心抚着脊背顺气,失笑道:“行吧,那我也学到了。”
楚明允不乐意地抬眸瞪他,被苏世誉抬手遮住了眼睛,正色一些道:“别笑了,肺还有伤不知道么…咳太厉害不好。”
楚明允顺势倾身埋进他颈窝,好一会才平复下来,搭着苏世誉手臂站起身,呼吸还微微有些急:“你说现在的小孩都哪学来的这些…”
苏世誉握着人手肘往餐厅领,边答道:“这我不清楚,但楚大律师再不来吃饭,菜就要凉了。”

//
楚明允这几天忙得比较狠,饭虽吃不下多少,觉却比平日多了一倍,吃完饭没多会就窝在沙发没了动静。
苏世誉收拾好碗筷从厨房出来,擦干净手把人捡回卧室。
楚明允迷迷糊糊睁眼看他,苏世誉伸手把被子拉过来,温声道:“下次困了回房间睡。”
楚明允迷糊看了他一会,忽然伸手搂住他脖颈拉着他凑近两分,含糊道:“爱卿…来给朕亲一下…”
苏世誉失笑,伸手捏了捏他耳垂,轻声逗他道:“光天化日的,还请陛下自重。”
楚明允略微醒了醒神,故作委屈地看着他:“世誉,我不是你最爱的宝贝了么?”
新的一辈子这人撒娇的手段简直更上一层楼,苏世誉上辈子就栽在他这儿,这辈子依然拿他没辙,怕他散了困意待会睡不舒服,只好无奈地哄道:“是…”
楚明允抬了抬下巴,暗示意味不大,赤裸裸的明示。
苏世誉纵容地俯身在他唇上吻了吻,温声道:“快睡吧。”
楚明允这才算满意了,终于老老实实阖了眼。

——END——


PS.隐藏结局:《前缘😏》(惊!原来是上辈子小情侣带坏了小朋友)

评论(71)

热度(70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