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看文前请先看置顶版

本人不知名清水写手一枚,脾气不好,不喜勿入,误入请划走或屏蔽,创作不易,别免费吃饭还来指点江山,你好我好大家好❤️

【风叶鸣廊】文评——《别来两处人间》

给夏夏 @仲夏之雪 《风叶鸣廊》的文评😘

今天把夏夏的《风叶》又从头刷了一遍,觉得还是想给夏夏码个文评,希望夏夏不嫌弃我拙劣的文笔吖!😁😁😁

说起来我追《风叶》有段时间啦,一开始刷到《风叶》的时候是被它的设定吸引,进圈的时候看到的大多数文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双杰间的意难平展开:一个金丹,一个承诺。基本上结局都是要么魏哥回心转意忘羡转羡澄,要么就是往事不可追双杰陌路,也跟着见识了江宗主各种死法,魏哥各种疯法,看得是满眼苦涩,满心凄凉,难道双杰真的不能有第三种结局吗?而《风叶》恰好就是让我眼前一亮的存在。

《风叶》看了前两章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入了夏夏的坑,一是夏夏文风细腻,字里行间仿佛伸出一把把小勾子牢牢牵住我的心神,二是情节,太戳人心窝!就像我刚看完时给夏夏留的评论,真的是哭尽心底的意难平啊…

《风叶》里的每一帧画面都格外动人,原著世界中双杰间的比试,是第一个让我哇地一声哭出来的场景,当时心底的触动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彼时的双杰同有金丹,心中却都存着一个无可逆转的遗憾,而这一个阴差阳错下叫他们得见命途外的另一种可能,如何能不生出天命弄人的慨叹…

而后魏哥上金磷台的一段,真是一下子勾起了心里无限的心疼,对金凌,如他自己所说,父母俱在,两个舅舅争相宠爱,该是平平稳稳度过少年年月,才该是他应有的人生,而不是像现在这般年幼失怙,只剩下唯一的舅舅深一脚浅一脚地百般护持,少年岁月尚且来不及走完就要跌跌撞撞踏着小叔叔的鲜血一步一步往下走,甚至大年夜做外甥的都不能留着舅舅过个夜…心疼得碎成渣渣啊…

双杰喝酒那段二人酣畅淋漓的同时也是魏哥对江澄的开导,一句“明知不可而为之”是江枫眠留给江澄的囹圄,江枫眠被家族困了一辈子,而魏无羡身上的无羁是他的向往,是以他欣赏,他夸赞,江澄一心扑在家族上,拼命地努力想要让父亲满意,可他的努力他为家族的考虑和与家族的羁绊牵连就注定了他永远也做不到像魏无羡一样洒脱无畏,也注定了他得不到江枫眠的肯定,这是他的心结,幸而终于在魏哥到来之后得到了释然…“也谢你,圆我一个云梦双杰的梦”…一句话看得我泪眼汪汪啊,云梦双杰,这是江澄等了这么多年信了这么多年的承诺,是江澄心底的一道伤,也是双杰间最大的一个意难平,终是在魏哥的到来后得到一个慰藉,我一瞬间也生出一种虚妄,“不愿去想眼前人非此间人,而此间人早已陌路”…

而羡澄世界里更是撼动人心,江澄不惜伤害自己本就虚弱的身体也要点醒魏无羡,温情人生的圆满,(这里还想多说一句,温情一直是我特别心疼的一个角色,作为一个温家人,她没有同温晁等人一般,而是作为一个医者,救死扶伤,更是救了江澄和魏无羡,可纵观全书,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可结局却被挫骨扬灰的,只有温情一人而已,情姐姐真的是很让人心疼啊…)师姐对魏无羡的开解,都十分触动我…这里我就不一一细说了,这有剧透的嫌疑啊,小可爱们快去亲眼看夏夏的《风叶》叭我吹爆啊啊啊!!!

看到关于阿苑和阿宁的安排更是油然而生一种敬佩——夏夏真是好大的格局!我也是一个文手,但同样作为文手,我远没有夏夏五分之一的格局,一般都是局限于剧情和情感,这一点真的是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而《风叶》的结局安排得也十分巧妙,并没有像往常的文章一样忘羡转羡澄,而是依旧保留忘羡的设定,如蓝湛所说,他清楚如果魏无羡上一世一生到头不可能会喜欢他,而这一世的情缘,都是他自己挣来的。即使双杰依旧,爱情这条线也走到头了,和好如初,和好如初,和好容易,如初多难啊…过早的分离,多年互不理解的怨怼,说爱太难了,双杰现在这样,彼此安好,各自祝福,已经是最好的结局,我相信,无论经历了多少,无论二人有多少这般那般的过往,彼此依旧是最值得自己为之心甘情愿付出的人!

…最后魏哥得到了药,双杰也解开了心结,他们还有那么长那么久的时间,只要有时间就有无限的可能,他们还有很长很远而未知的前路,而这一次,他们会一起走下去,已经在遗憾怨怼里空耗了太多年华,这一次无论是谁,他们都不会再轻易放手了。

——至此别来两处人间,如一场大梦,梦醒,去迎又一阵春风。

再次疯狂推荐《风叶》啊啊啊,小可爱们快去看啊啊啊!😍😍😍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