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看文前请先看置顶版

本人不知名清水写手一枚,脾气不好,不喜勿入,误入请划走或屏蔽,创作不易,别免费吃饭还来指点江山,你好我好大家好❤️

【长顾】 星火. 下下

※小可爱们我来更文啦   *^O^*

————————以下正文———————————

拾肆.

顾昀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小长庚跟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垂着头红着眼缩在他床边,瞧着简直可怜到不行。顾昀感觉活像是养了只小狼崽,出去受了欺负,这会耷拉着脑袋回来,连尾巴都垂下去了,诶呦这小可怜样儿喂…

顾昀一翻身——

没爬起来。

“……嘶!”顾昀轻声抽了口气儿,他这会浑身上下一点力气都用不出来,胸口下头像埋了条看不见的伤口,动一下都钻心的疼。

这点动静刚好惊动了长庚,见他醒了猛地就扑了过来:“子熹!”顾昀偏头一躲,长庚通红的眼眶刺得他一皱眉,问道:“你怎么回事?”

长庚抿了抿唇。好啊,这还没问他是怎么回事呢,他反而还问上我来了!

索性就把问题给他原封不动地扔了回去:“你还好意思问我,你又是怎么回事?这才几天不见,你就又把自己折腾床上去了!”

他知道顾昀是个惯会逞强嘴硬装大尾巴狼的,忽然就想看看他到底能装到什么程度。

果不其然…

顾昀想都没想面不改色张口就来:“风寒,没什么大事。”

长庚真叫他气笑。

他料到顾昀会跟他敷衍,但没想到连敷衍都敷衍得这么草率!“风寒是吧?”,长庚皮笑肉不笑地伸出手指勾起顾昀的衣襟,把上头的血迹亮给他看,“风寒咳血?没什么大事?”顾昀赶忙调出笑脸打算把这篇赶紧翻过去,“哈哈…这个我可以解释…”

“子熹!”长庚怒道,“你还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顾昀立马改变策略,凭空调出一脸军令如山的肃穆来,正色道:“谁又跟你瞎说了什么话了?”

长庚红着眼,到底是心疼没舍得攥人手腕,转而攥紧了顾昀衣角,用力到指节泛白,被顾昀气得近乎咬牙切齿,哑声道:“陈姑娘都告…”

“陈姑娘这些年惯爱吓唬人,你得在她说的基础上减下去一半的严重性。”顾昀面不改色地打断。

“顾子熹!”长庚忍不住拔高了音量,“你…”他长篇大论的数落没来得及说,顾昀眨眨眼,忽然背过身去不理他了。

长庚:“……”这是闹哪样?“…子熹?”

顾昀没动。

长庚俯下身探头去看他脸色,被疑似炸毛的将军毫不留情的一爪子挥开。

顾昀熬了五年,相思之苦难解,他索性一咬牙把一腔情意全锁进心底,偶尔才拿出来瞧瞧,…但或许还是太疼,从那以后,将军都再不敢把什么轻易跟爱挂上钩了。

直到长庚回来。

将军一颗心这才重新开始恢复鲜活的跳动。

然后他鼓起勇气同长庚剖白心意就被拒绝了。

…那之后一个人强撑了这么些天,他本来也没觉得如何,这会儿却感觉一阵心酸委屈忽然不要命般直往上涌。

长庚听见将军微微发抖的声音。

“我不会强迫你。”

“也不要你可怜我…咳咳…”

长庚只觉得这话分明是听在耳朵里,却震得他心都要碎了。

“我…不是…不是强迫唉我没…”长庚慌忙伸手去轻拍顾昀后背帮他顺气,一边语无伦次地要解释,末了低下头红了眼长叹了口气。我的将军啊…你这不是戳我的心吗…谁不要你了?谁想可怜你了?我就是爱你!就是想要你!还要我怎么说?

等他抬起头来正看见顾昀转过身楞楞地看着他,才发觉他刚一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

“你先前、不是这么说的…”

顾昀咬紧牙关撑着一口气儿,愣是咬出几分力气,把自己从榻上撑了起来。长庚去扶他,被他逞强躲开。

“子熹,你听我说”,长庚固执地扳过顾昀肩膀:“你怨我怪我怎么都好,但你不能这么折磨自己…这样下去你身体受不住的!你若再…我就是用强也绝不会任你这样拿性命开玩笑…”

顾昀听着忽然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别开脸冷言道:“受不受得住我心里有数,哪那么娇贵,这么多生死关头,鬼门关我都不知道爬回来多少趟了,命硬着呢,没那么容易…咳!咳咳咳…唔!”‘死’字还没出口,顾昀就觉得胸肺间一阵剧痛,一连串咳嗽尚且来不及反应,一口血就毫无征兆地就呛了出来,只来得及推开床边的长庚。

“子熹!”长庚吓得登时出了一身冷汗,猛地扑回塌前接住顾昀软绵绵摇摇欲坠的身体,被顾昀嘴角血迹刺得心口生疼,眼泪蓦地就落了下来,“…怪我先前瞻前顾后顾虑太多伤你至深,我愿拿余生每一个日夜弥补,之后要打要罚都悉听尊便,但是子熹我求你,别跟自己过不去…别让我后悔一辈子…否则你前脚走,我后脚就一瓶鹤顶红跟了你去,你休想甩掉我!”

这会儿顾昀总算安分了些,老老实实在长庚怀里喘了口气,猝不及防被一滴温热的液体砸中,恍恍惚惚抬起头,一看之下登时吃了一惊,心道,要了命了。

“不是…我还没哭呢,你怎么还哭上了?”

长庚从小长到大这么些年,顾昀从没见他哭过,先前顾昀一只脚都踏进了鬼门关的时候,也只是见他红红眼睛罢了,这会长庚眼泪明晃晃沿着下巴滴在他脸上,他只觉得心口那巴掌大的地方一下子空了,随后细细密密泛起的酸涩几乎转瞬间就要把他淹没,他挣扎着就要从长庚怀里爬起来给人擦眼泪。结果反而被长庚更紧地搂进怀里。

“子熹,你信我…我不是同情你更不是可怜你,根本就不存在强迫不强迫的问题,我一点也不勉强,你信我…信我…”长庚哽咽的声音闷闷地传进顾昀耳朵里,手上的颤抖一分不少地全让顾昀感同身受。

顾昀闹心地想:“真是栽这小崽子手里了!”然后手上用了力气把人拉开,随后摁着人脑袋就把嘴唇贴了过去,含糊道:“那就少废话吧,等着你治病呢。”

拾伍.

长庚伸舍卷走顾昀唇齿间遗留的血腥气,又将顾昀为了不让他担心而刻意含在嘴里没吐出来花瓣过到自己口中,唇齿厮磨间顾昀胸肺间持续的刺痛和压迫感蓦地减轻,随后就逐渐消失。

片刻后长庚放开顾昀,温柔的吻落在他眉心,斟酌着商量的语气同他说:“子熹,还难受吗?现在可感觉好些了?”见人点头,才接着道:“结契的事…还是得从长计议,光是乾元靠近你都疼成那样,你明知我是乾元,这不是自讨苦吃吗?我不舍得你为我受这份罪。”

“我还当是什么,就因为这个?”顾昀闻言竟轻笑出声,“傻子,你回来多久了,这期间你见我哪次情汛期因为你的存在出什么人命了吗?…长庚,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你靠近我,不疼。”

长庚悬着的心终于“扑通”一声掉回了肚子里。

拾陆.

沈易远远从窗户瞥见两道交缠的人影,颇闹心地一捂眼,拉着身后的陈轻絮转身就走,陈轻絮莫名其妙道:“怎么了?不过去么?”

沈易暗暗翻了个白眼,“不用了,大帅命硬着呢,这不嘛,有人救他来了。”

此时此刻,促织声静,月已照人。

屋内长庚看了眼沉沉睡去的顾昀,拽了被子帮他盖好,手指从顾昀脸上轻轻抚过,素白月色影影绰绰,映亮了眼底浮浮沉沉的一抹柔和星火。

——此后风霜刀剑,雨雪山河,我与你共赴。

评论(9)

热度(3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