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看文前请先看置顶版

本人不知名清水写手一枚,脾气不好,不喜勿入,误入请划走或屏蔽,创作不易,别免费吃饭还来指点江山,你好我好大家好❤️

【双杰】 长思

【长思】

※突如其来的灵感,打个小段子

※私设如山

※ooc归我

————以下正文———————————————

“江澄!”

江澄甫一放下端着药碗的手,魏无羡的脑袋便从窗口冒了出来。

“江澄,今天外边的阳光可好啦!你随我出去晒晒太阳,兴许病也好得快些!”

“你倒是有精神!”

江澄脸上摆出一副“鬼才信你”的表情,却也伸手接过了魏无羡递来的外袍。

但走到了门口魏无羡却又忽然停下,伸手捏了捏江澄的衣服,若有所思道:“会不会薄了些。”

江澄抬手拍了他一把,“薄什么薄!方才不是你说阳光好拉我出来,这会儿又怕我冷了?”

魏无羡讪讪一笑,“自然是自然是!”

说到底江澄这病还是因着他得来的。

前些日子魏无羡随江枫眠出了趟门,说好十七便回,魏无羡还可怜兮兮地要江澄等他回来一定要去渡口迎他,可偏巧回来那日下了大雨,二人便拖了一日。可江澄是个执着到骨子里的,认准了什么便是什么,若不是虞夫人接到传信把江澄拽回去,大概他要在大雨里站上一整日。

最终江澄也是没能去接他的。

从渡口回来江澄便染了风寒,魏无羡回来那日他正发着烧躺在床上下不了地。虞夫人亲自把药端过来的时候点着他脑门,本想骂他是不是傻,却又碰到他滚烫的皮肤,最后只狠狠剜了他一眼,叹了口气给他换了额上的冷毛巾。

难得温柔一回的虞夫人实属“珍稀”,奈何江澄烧得迷迷糊糊,意识都不大清醒更别提能好好感受一回母爱。

魏无羡回来后得知此事自是自责得不行,当天夜里就抱着被子在江澄房里打了地铺,足足守了他一宿,终是盼得江澄退了烧。

纵使大碍已无,三天两头的头疼脑热还是免不了的。魏无羡见今天天气暖和,江澄又已经闷在房里几日不出,才生了“晒太阳”这念头。

江澄白他一眼轻哼一声,“得了吧你!快走。”

魏无羡带着他一路慢行,散步般到了后院,这里除了一大片莲池外还有一棵大柳树,小时候二人常来这里玩,魏无羡还编过柳环给江澄带。

江澄靠到树旁坐下,轻轻闭上眼,任微风晃着柳条在脸上一下下拂动。

魏无羡坐到他旁边,看了看他不太好的脸色,有些担忧地问道:“还难受呢?”

江澄没有点头,只是头轻轻往魏无羡那边靠了靠,含糊道:“我想睡会。”

没想到魏无羡却一把搂过江澄将他放倒躺在自己腿上,江澄一脸惊诧道,“你干什么!”

“没什么,你睡吧,这样躺着不舒服点?”

江澄动了动嘴唇,终是没再挣扎闭上了眼睛。

魏无羡不知从哪摸出一把笛子,轻轻吹起了云梦的小调。阳光暖融融地泼在身上,柔软的风也裹挟这阳光的味道。

今天的天气是真的不错。

江澄睡过去前迷迷糊糊的想。

“啪。”不知是风大了还是如何,明明轻柔的柳条愣是把树下睡着的人生生抽回了现实。

江澄睁开眼。

前些时日偶感风寒还未好全。

今日阳光正好江卿催着他出来晒晒太阳。

他却在这树下睡着了。

是因为想到了谁吗。

才不是。

江澄捏了捏袖中的陈情。

第七年了。

他起身走出院子,没人知道江宗主此时此刻内心作何感想。只是次日江卿剑成,来请他赐名的时候,他目光有意无意往后院的方向飘了飘,轻轻开口的同时手上也提着笔在纸上落下两字——

“长思。”

长思。

————————————

陈情十三载相佐,正道沧桑我独活。

评论(9)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