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看文前请先看置顶版

本人不知名清水写手一枚,脾气不好,不喜勿入,误入请划走或屏蔽,创作不易,别免费吃饭还来指点江山,你好我好大家好❤️

【双杰】 夜行船.

※记少年双杰的一次夜猎

※ooc归我

※祝各位看文愉快!答应大家的小甜饼来啦!

——————以下正文—————————————

当那临死前拼着最后一口气忽然发难的怪物长满细小毛刺的触手就要抽上魏无羡的时候,江澄一瞬间惊得连手里的三毒都忘了用,也不知是哪来的力气,足尖一点就扑了过去。从来没有过那样快的速度,明明也是奋战了许久筋疲力竭,却赶在那触手打上已经认命地闭上眼的魏无羡之前抱住他一同倒在地上。

“就这么想死?你不知道躲吗!”江澄支起身子恶狠狠瞪他,刚那触手正抽在江澄身上,并不很疼,只是有点酥酥麻麻的感觉。

躲闪不及,魏无羡本来都做好了挨这一下的准备,突然被江澄扑在地上懵了半天才缓过劲来,开口便是气急,“江澄你不会用三毒吗!拿自己给我挡!”

江澄啧了声,道:“救了你还挑,感恩戴德吧你!”

魏无羡起身拽着江澄左右转了两圈,“怎么样?伤到哪儿没有?”

江澄这才觉得腰上刚被抽到的地方火辣辣地疼了起来,一句没事已经脱出嘴边,却因着魏无羡的动作没忍住轻轻“嘶”了一声。魏无羡眉头霎时一拧,“还逞强!…伤哪了我看看……”

江澄无奈松口,“不过被抽到一下罢了。没什么大……”谁知话还没说完江澄却忽然住了口,只觉脑袋里嗡地一下,眼前一花,仿佛周遭一切物事都恍惚了起来,一时间耳边嗡鸣不断,飘飘忽忽地什么也看不真切,脚下一软就脱力欲往下倒,魏无羡大惊,抢上前一把将人接在怀里,“江澄!”

江澄撑着他手缓了缓,魏无羡喘息还有些急,“你还说没事!”

江澄艰难地掀了掀眼皮,含糊道:“…有点晕而已,你嚷嚷什么…前边就是渡口,先上船再说,晚回了阿姐又要着急的。”说罢深吸了口气就打算站起来。

魏无羡哪肯让人自己走。伸手把人捞回来背在背上,“你可老实待会儿吧祖宗!”

“…你就仗着我没力气打…”江澄在他背上幽幽剜他一眼。

“对!就是仗着没力气打我,瞅你下回还敢不敢这么傻了吧唧地挡过来!”魏无羡打断他的话。

“切!谁愿意管你似的。”

“可不就是我们小江少主嘛!最爱管我了!”

“…快闭嘴吧你!”江澄没多大力道地捶了他一下。

江澄默不作声地咽下第三口涌上喉头的血腥气的时候魏无羡正和老船夫讲话。

“老伯,我们是云梦的,出来办点事,能搭一下您的船吗?”

“看你们的样子,是哪个仙门家的子弟吧,我家之前遭了邪事,就是像你们这样的孩子来帮忙的!”,那老伯微微笑道,“快上来吧!老夫送你们一程!”

“那便多谢您了!”魏无羡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背着江澄踏上船舷进了船舱。

船舱里尚算宽敞,魏无羡轻轻把江澄放下来,江澄别过头轻轻咳了两声,想着要怎么在不让魏无羡起急的情况下把他中了毒这件事告诉魏无羡,余光却看见他忽然转过头伸手要扯他衣服,江澄猛地往后一缩,目光警惕地回头瞪他,“你干什么!”

“躲什么呀!我看看你的伤,快把衣服脱了!”

江澄忙不迭伸手欲推拒,魏无羡哎呀两声,哄道:“别闹了江澄,听话!诶呀…听话听话…”江澄推了两下只觉眼前发黑,实在腾不出多余的力气同他闹,索性也不再瞒他,推出去的手改了个方向一把攥住魏无羡手腕,“好了不闹了,魏无羡,你坐过来。”

魏无羡不明所以,只当他是肯乖乖听话了,于是弯弯眼睛走过去,谁料江澄却放开他手突然转过身去背对他坐,然后若无其事地抬手揉了揉胸口,“帮我驱下毒,我运不起灵力。”

魏无羡被这一句话惊在原地,愣了片刻后猛然惊醒般冲过去,只觉火气蹭蹭往上冒,手上利索地运了灵力抵上江澄后心,嘴上也不消停,“你…江晚吟!知道你逞强嘴硬是个犟脾气的,没想你这么…中了毒这么大的事你也不早告诉我!我看你才是不想活了!你…你…你真是…”一腔火气裹着丝丝缕缕的后怕,点点心疼漫上来一时冲得他眼角发红再说不下去。

江澄听他数落头一回没有呛回去,魏无羡像是一拳打在软棉花上,登时便泄了气。“这要是出了什么事该如何是好…”他的声调还在发颤,也不知是气的还是吓的。

缕缕灵流在周身经脉里游走,江澄微微侧头吐出那口几次三番被他咽回去的血,伸出手去抓魏无羡扶着他的那只手,那只手平日总是比常人要温暖些,此刻却冰冰凉凉掌心沁着冷汗,丝丝缕缕都昭示着何为心有余悸。

真是…总叫他拿他没办法。

江澄无言攥了攥他手掌,用很少展露在外的温和语气道:“我没事,毒逼出来就好了,你也…别怕。”江澄有些别扭地道出最后两个词。

魏无羡轻轻回握他一下,似乎已经叫他气得没了脾气,方才的气势全然不在,开口便只剩一声叹息:“你可千万别再这么乱来了。你知不知道,你的命可比我金贵多了。”

你真若出了什么事可叫我怎么办呢。

江澄不知他所想,他这后半句一出江澄便有些不乐意了,才舒了片刻的眉头又拧起来,“金贵什么?你同我一道在莲花坞长大,衣食住行自小便与我无差,你同我一样,什么金不金贵的,你不要拿这个来气我!”

说着江澄便有些急,魏无羡本也不是这个意思,忙道:“好好,我乱说的,你别急!”待江澄稍冷静片刻魏无羡又嬉皮笑脸地凑过去,轻轻枕在他肩上搂住他可怜巴巴道:“我好累。”

江澄皱皱眉撇撇嘴一脸嫌弃,“啧。重死了!”手却把人搂紧了些,看着魏无羡乖乖巧巧趴着的样子心下自然明白他是灵力损耗得狠了,半晌低低笑了声道:“傻子。”

两人就这样相互靠着睡了过去。

此时天色已沉,夜月当空,江水随着船桨的划动发出哗哗的响声,小船晃晃泊在江上,悠悠载他们回家。

而船舱外老船夫还低低地唱着不知是哪学来的小调。掺在哗哗的水声里,声音浮浮沉沉。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疑猜。”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