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看文前请先看置顶版

本人不知名清水写手一枚,脾气不好,不喜勿入,误入请划走或屏蔽,创作不易,别免费吃饭还来指点江山,你好我好大家好❤️

【羡澄】 同心

※迟到了n多天的元旦小甜饼

※ooc归我

※禁止ky

————————以下正文———————————

“魏无羡!别拿你对小姑娘那套对我!”江澄有些莫名烦躁地挥开他手,扬手甩上了门。留魏无羡愣着神儿站在门外不知所措,手里还捏着一个小小的锦袋。他其实是想说这糖味道还不错来着。

江澄站在屋内背靠着门。

半个时辰前他去莲湖帮阿姐摘莲子,正碰上魏无羡撑着小船在不远处的水边跟三两个女孩子说笑,他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却清清楚楚地看见对面那女孩儿红了脸,给了魏无羡一个小锦袋。就是方才魏无羡来找他时拿的那个。

魏无羡撩天撩地岂非常事?又不是第一次了,“我生气个什么劲儿!”江澄嘟囔一句,有些懊恼地揉了揉眉心,听外头魏无羡似乎已经走了,气愤地往床上一躺蒙上被子。

管他?不如睡觉。

这一躺就躺到了晚上。

他是被疼醒的,还未辟谷,一天没吃东西闹得胃里翻腾得难受,恰巧今天江厌离随虞紫鸢去了眉山,江枫眠又不大管他,这么长时间倒无人来找过他,连吃饭也不曾。正想着要不要下地去找点东西吃,门被推开了。

魏无羡端着什么轻轻走了进来。

江澄一阵气闷转头背过了身。

“江澄?”魏无羡走过来,坐在床边轻轻晃了晃他肩膀道:“还在生气啊?”

江澄模糊地哼了一声。

魏无羡看到江澄手按在肚子上,明显不太舒服地皱着眉头,接着轻轻晃了晃他道:“你别跟自己过不去呀,起来吃点东西。”

“你管我做什么。”江澄背对着他开口,“你整天同这个说那个闹的,还有功夫搭理我?”话里隐隐带着几分委屈而不自知。

魏无羡愣了愣,挑挑眉笑了,“怎么啦?江澄你不会是吃醋了?”

“滚!谁吃你的……”话到一半江澄忽然停住,顿了顿才沉了沉声音道:“你整日胡乱逗弄人家小姑娘,也不知道究竟对哪个意思多些,真要你逗出什么事来,还要麻烦爹娘给你去提亲…”

“你想什么呢!我对她们没意思!”

江澄转过身坐起来看他,“那你乱要别人东西做什么!”

魏无羡听闻此语欢快地笑了一声,后又似乎轻飘飘叹了口气,“你把自己关在房里一天都不吃东西就因为这个?那姑娘家的糖做的好吃,给你讨一袋来尝尝,这不,还没来得及说你便生了气了。”

江澄闻言微微错愕地抬起头,发觉自己错怪了人有些窘迫,别别扭扭刚想道个歉什么的,然而还没待他说什么下一秒嘴唇上忽然贴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有什么圆圆的东西被送到嘴里。

片刻后魏无羡退开去,目光闪烁不定,一时不太敢看江澄的反应。而江澄愣在原地,脑子里一片空白,眼前仿佛还是魏无羡放大的脸。

清甜的味道在舌尖化开,弥漫到整个口腔都是甜甜的香气。他却颇有些不合时宜地想,他舌头一向灵敏,此番竟尝不出这糖的味道来。

魏无羡有些局促不安地转过头作势要起身,他们二人平日里亲近已成自然,二人似乎都心中有数却默契的没有任何一个人来捅破这层窗户纸,不肯再往前一步。他不晓得此番举动会令江澄如何,又能否得到回应,平日撩人逗人早成经验,现下却抑制不住心下慌乱。

江澄看他起身,忽然醒过神来般半喊出声:“你好大胆子!怎么,占了我的便宜就想跑?”

魏无羡闻言忙转回来扑到榻前,咧嘴露出一个明媚笑脸,“不跑不跑!…你先把粥喝了罢?”

江澄轻轻哼了一声,嘴角不由得也带上几分笑意。

但粥甫一入口他便觉出不对,这味道绝不是厨娘所做。

看他停下魏无羡懵了懵,小声嘀咕道:“我这回没放辣子呀…”

??

魏无羡做的?

!!

江澄心下一震,面上却不动声色。

“你自己尝尝不就知道了?”话里带几分促狭笑意,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他便一把揪着魏无羡的领子把人拉过来,仰头把唇覆了上去。

软糯的莲子粥顺着喉咙软软滑下,魏无羡呆愣愣地睁大眼睛。

放开他,江澄有些羞愤地把脸埋在他肩窝,“如今这般,你等着被我阿娘打断腿吧!”

话虽如此,却不知那是谁的耳尖,红得都快滴血了呀!

魏无羡感受着怀中人细小的呼吸打在耳畔,那年夏夜师姐写在天灯上的一句诗忽地幽幽闪现在他眼前。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