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看文前请先看置顶版

本人不知名清水写手一枚,脾气不好,不喜勿入,误入请划走或屏蔽,创作不易,别免费吃饭还来指点江山,你好我好大家好❤️

【酩酊】

【舟渡】   酩酊.


※给谣谣 @谣谣 《暗恋了十年的对象》的后续《再见》的后续《我爱你》的后续😂

※终于码出来啦!庆祝今天开学😂


————————以下正文———————————


十一点多了。

骆闻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抱着手臂,有些焦躁地抬头看了眼表。

啧。费渡还没回来。

没错,骆闻舟最后还是没有走成,重回燕城并且和费渡重修旧好的消息在他决定留下的第二天就传遍了市局。以长公主郎乔为首的市局众人在办公室门口恭迎皇上回朝。

他知道费渡今天有应酬,但是两个人重归于好后费渡每次出去都会在十一点之前回来,今天也不知怎么回事。

突兀的五环之歌在安静的客厅响起,来电显示是费事儿。骆闻舟接起来,提了口气,“小崽子你跑哪去了?这都几点了还不知道回来!欠收拾了是不是?你自己那小身板几斤几两心里没点数吗?刚从医院出来几…”

“那个…骆队,是我,苗苗。”苗助理捏了捏手机,深呼吸了一下,打断了电话那头气贯长虹滔滔不绝的骆闻舟。

“…咳。苗助理啊,刚不好意思啊,怎么是你打电话,费渡呢?他怎么了?”

“费总…好像有点醉了,骆队,你方便来接他一趟吗?”随后报了一个地址。

“行,我马上过去。”

苗助理礼貌地说了再见,骆闻舟挂了电话急匆匆拎了外套出门。心里把这个不省心不听话的小崽子骂了八百遍。

到了地方骆闻舟才发现苗助理刚说的“有点醉了”八成是怕他担心安慰他的,费渡窝在椅子上醉得基本上已经快不省人事了。

骆闻舟额角的小青筋欢快地跳了跳,忍住骂人的冲动一言不发地把人抱上副驾驶。苗助理顶着低气压战战兢兢地谢绝了骆闻舟问她要不要搭车的好意,目送他们的车远去,然后在心里默默给费总点了排蜡。

一路上骆闻舟把气都撒在了车上,普普通通一辆车愣是让他开出了云霄飞车的架势。就这样都没违反交通规则,晕晕乎乎的费总表示十分佩服。觉得他真该好好教教他身边这位大爷怎么好好开车。

然而心理活动十分活跃的费总事实上并不怎么舒服,喝醉了本来就迷糊的脑袋,被车这么一晃更是晕得七荤八素。他知道骆闻舟正在气头上,也就没出声发表什么意见,直到他实在是晕得受不了了。

“唔…停、停车!”

被一只冰凉的手攥住手腕吓回了神的骆闻舟忙把车停在了路边,一句怎么了还没问出口,就见费渡捂着嘴踉踉跄跄开门下了车,走到路边吐了。

骆闻舟差点给吓得灵魂出窍,自之前那么一闹,费渡这小子把自己好不容易给他养出点起色的身子又给折腾得一夜回到解放前。

骆闻舟颇有点手足无措地跟下了车,拦腰扶住费渡,碰到那个不断轻轻颤抖的躯体时心也跟着狠狠一抖,自己方才把人折腾这么狠,这会儿又心疼后悔得不行。

骆闻舟懊恼地皱着眉,在心里把刚才的自己埋怨了一通,轻轻在费渡背上拍了两下,嘴里却还不依不饶道:“让你喝这么多!”

吐了一场的费渡觉得稍微清醒了点,还挑起嘴角眨了眨方才吐得泛红的眼睛,“…谁让你不好好开车,我都这样了师兄还凶我?”

骆闻舟从车里拿水给他漱口,闻言回头瞪了他一眼:“还贫?等我回去不收拾你来的!”

费渡就非常识时务地接过水乖乖闭嘴了。

经这么一出,剩下的路骆闻舟可不敢折腾他了,小崽子,难受不跟他说,非得把自己折腾吐了让他心疼心疼才肯罢休,真真是欠收拾了!

一路平稳地开回去,费渡小小的眯了一会,方才的几分清醒都通通被扔在了路边。

到家了。

骆闻舟停了车看了看旁边似乎睡得正香的费渡,想了想还是没舍得叫醒他,轻手轻脚打开另一侧的车门,小心翼翼地把人抱了出来。

费渡睡得迷迷瞪瞪感受到熟悉的温度无意识地往里扎了扎,小猫似的抬头蹭了蹭。骆闻舟忍无可忍地停住脚步站在楼道,深吸了一口气,声音危险地开口:“宝贝儿,老实点啊,再蹭小心哥就地把你办喽!”

感受到怀里那只比骆一锅还缠人的生物终于消停了片刻,骆闻舟提了口气赶紧迈进了家门。

伺候了这个小磨人精洗了澡的骆闻舟表示十分心累,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费事儿这么能粘人呢!要不是他还剩最后一根名为理智的弦还绷着,提醒他一会还得去给这小祖宗熬醒酒汤,他刚才还真不介意跟这小醉猫来个浴室play。

骆闻舟端着醒酒汤进卧室的时候费渡正格外乖巧地坐在……地上。

骆闻舟觉得自己今天可能要驾崩。

“我刚才是不是说让你进屋乖乖坐好。”一句话说的骆闻舟几乎要咬碎了后槽牙。

“坐好了。”费渡无辜地眨了眨眼。

“我说让你坐地上?”骆闻舟伸手揉了揉眉心,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上前把费渡从地上拽起来按在床上。

“老实交代吧宝贝儿,”骆闻舟一只手挑起了费渡的下巴,把醒酒汤嘴对嘴渡了过去,“喝了多少啊这是?”

被强行喂了一口醒酒汤的费渡迷迷糊糊伸出三根手指在骆闻舟眼前晃了晃。

“三杯能把你费总喝成这样?宝贝儿你忽悠谁……”

“三瓶。”费渡幽幽打断了骆闻舟。

“嘶……”骆闻舟咬牙切齿地点了点费渡的脑门,“我告诉你费事儿,接下来一年的酒你都别想碰了!”

费渡弯了弯好看的桃花眼伸手蹭了蹭骆闻舟的锁骨,“师兄,非要说这个吗,这大好的时光你不打算干点什么吗?”

骆闻舟板着脸打掉费渡作恶的爪子,“干什么,睡觉!”说着把费渡塞进被窝,扬手亮出一副手铐,玫瑰金。

“时隔这么久想再体验一把吗?”

费渡识时务地合眼闭嘴。

后半夜骆闻舟忽然被“咚”的一声闷响惊醒,下意识地伸手往旁边一捞,没人。

骆闻舟一下子就彻底清醒了。

“蹭”地坐起来,开灯,下地一气呵成。

然后他发现了脸色刷白虾米似的颤抖着蜷缩在地板上的人。

“费渡!”骆闻舟慌里慌张把人搂进怀里,“怎么了?醒醒,醒醒费渡!”

费渡迷迷瞪瞪睁开眼,似乎还没从梦里回过神来,伸出手一把搂紧骆闻舟,颇急切地把嘴唇送了上去。

费渡吻得毫无章法,平时九段的接吻技术仿佛都一股脑被他丢到了九霄云外,似乎急切地要确认谁的存在一样,刚开始骆闻舟轻轻推了他两下,想把他先从地上拉起来,见越推费渡抱得越紧,骆闻舟索性就顺着他同他交换了一个缠绵悱恻的吻,然后就着这个姿势把费渡抱回了床上。

挨上枕头的瞬间他忽然听见费渡小声呢喃了一句“别走”。

骆闻舟怔了怔。

从他决定留下来至今已经有小半个月了,费渡还在不安?还在害怕他离开吗?

费渡心思太深,若不是这回喝醉,绝不会让他窥探到一星半点。骆闻舟轻轻躺下,把费渡搂到怀里,哄小孩似的一下一下在费渡背后轻拍,柔声在耳边哄着,“不走,哥不会走了,别怕…”

不知过了多久,暖黄色的灯光终于灭了。

谁知第二天早晨费渡醒来之后对他昨夜的所做作为竟翻脸不认账,一脸的“你在说什么,我不记得了,你能奈我何”,骆闻舟简直有苦难言,伸出一个手指点着他的额头,“宝贝儿,你等我回来的昂!”

费渡在餐桌旁轻轻歪了歪头,朝气急败坏的骆闻舟优雅地一挥手,“师兄再见!”

然而等骆闻舟骑着大二八风风火火地驶进市局的大门,踩着点冲进办公室的时候,桌上一捧还新鲜的挂着露水的玫瑰花,已经先他一步到了。

郎乔眼红地凑过来,“老大,这是母后送你的吧?啊母后太浪漫了…什么时候我能收到这么一大…啊不,哪怕一小束玫瑰,我就嫁给他!”

骆闻舟手疾眼快地把花上别着的小卡片拿了下来,朝郎乔挑衅似的一笑,“闺女,你这样的要怎么嫁出去,可是令为父忧心至极啊!”

说罢不顾郎乔在后边朝他跺脚示威,拿着花风似的刮进了自己办公室,头也不回,只留下一丝若有若无的花香让郎乔馋得咬牙切齿。

进了门骆闻舟才打开手心里那张带着香气淡紫色小卡片。

随后花被好好地放在办公桌的一旁,小卡片则被贴心地装进了胸口的衣袋。

——

“我未经允许,

擅自喜欢你,

你是我生命风起之时最美的涟漪”


——END——


作者有话说:

※卡片上的字出自歌曲《默读》,超好听哦😉

※彻底写完啦!都不知道该写什么啦😂感谢一直看到现在的小可爱们,爱你们😘不过,没有后续了哦😏下个脑洞见!😘

※开学了之后我可能会有点忙,更期不定还望小可爱们谅解哈😘


评论(7)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